close

接續上篇~今天要來說的故事是豐年祭熱烈上場,以及樂天的拉觀光大哥姐們,我那天晚上真的是笑到下巴都僵硬了!

要來說故事之前先來跟大家說一下都歷部落全部的年齡階級:拉百年。拉英九。拉高鐵。拉千禧。拉觀光。拉直撥。拉自強。拉電話。拉自強。拉電話。拉舒拉富(solafo平房的意思)。拉新社。拉電氣。拉民國。(由小至大)

至於豐年祭其中一天的進行方式就是各個年齡階級需要準備自己的傳統歌舞,然後在豐年祭的時候以比賽的方式的進行,到達廣場的時候已經是熱鬧滾滾了。趕快馬上就座。看看大家的蓄勢待發。

拉電話的阿公阿媽表演,還有阿嬤穿學校制服,好可愛!

image.jpeg

這次我中午搭伙的拉新社Faki和Ina們,有一種老當益壯的感覺

image.jpeg

 

糟糕,我忘記這是哪個年齡階級了,純粹很多鮮肉(?)喔~懊悔!真的想不起來!喵知錯了!

image.jpeg

 

這是拉百年的小弟弟們(咦~為什麼都只有拍男生?!)

image.jpeg

 

這是拉英九,感覺他們的精神標語都寫在衣服上了!敬老尊賢,絕對服從

image.jpeg

拉觀光大哥姐的表演,不只唱歌跳舞,還有演戲誒!

image.jpeg

看得出來他們在表演什麼嗎?表演烤飛魚啦!(冒出來的煙,還是香菸的煙)哈哈哈

只能說資源有限,創意無窮!

image.jpeg

這是拉觀光的姊姊們~不要說喵偏心只愛男生唷!阿美族的傳統服真的是不管男女生都好好看啊~

image.jpeg

拉觀光的大哥姐不只是演戲很有創意,歌舞表演也非常的棒,我有默默自己心裡覺得是第一名!

image.jpeg

唉唷!這是人數看起來不多的拉高鐵,覺得每個年齡階級在做自己衣服的時候也需要很有創意誒!

前面一個圓圈圈還有一個鐵字!很有鋼鐵男兒的帥氣(很愛自己想像)

image.jpeg

這是拉千禧大哥姐的表演,是不是覺得他們的傳統服真的很華麗,背面還有鈴鐺誒!

而且這組還有自己的頭巾喔!

image.jpeg

覺得這個大哥真的跳得很可愛很賣力,忍不住給他來了個特寫!

image.jpeg

而這一群就是還沒被列入年齡階級的巴卡路耐(Pakalongay)

image.jpeg

接著是大會舞,會邀請所有的人下去一起跳喔!

image.jpeg

最裡面的那一圈是巴卡路耐(所以巴卡路耐需要有過人的體力,因為大會舞要從開始跳到結束)

接著會一圈一圈的接下去,再邀請所有人一起下去跳

image.jpeg

就當喵在猶豫要不要下去一起嗨的時候,這時候繞過我旁邊拉觀光的大哥說,還坐那裡幹嘛?!進來跳啊!然後我就被拉進去了,不得不說喵真的沒有舞蹈細胞啊!一直被旁邊的大哥笑說我都跳錯,但是跟著大家手牽手一起跳舞的感覺,真的很歡樂,只是很可惜當下忙著跳舞的喵,沒有辦法拍照給大家看。

捕捉到調皮的原住民大哥,拿碗共裝著一大碗的米酒,給這位外國朋友喝下!

不過好像這個外國朋友好像結束之後,也有跟著這位大哥一起去同樂喔!

image.jpeg

本來想要寫一下晚上發生的事情,但是篇幅過長了!所以喵決定拆成上中下好了!沒辦法~人家想好好敘述一下拉觀光的大哥姐有多可愛!

 

 

 

arrow
arrow

    J喵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