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說的故事是我在紐西蘭遇到一位生命鬥士。我覺得她很勇敢,很堅強,很樂觀,很美麗,很動人。

那一天是我和胖安第一天抵達KIWI,凌晨的飛機到達,鋪著睡袋就在奧克蘭機場睡起來了(睡不到三個小時),起床吃個早餐立馬去租車公司拿車(租車也是一番折騰),終於拿到這四天的好夥伴,展開一整天的行程,我跟胖安說,今天我們要參加黑水漂的行程,因為在北島的時間只有短短四天,所以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沿途從窗外看到的景色,老實說如果你跟我說紐西蘭的牛和羊比人多,我認真的覺得是真的!整路的景色就是無止盡的牛羊呀!

image.jpeg

好不容易開了快三個小時到達,記得是預約一點的黑水漂,到達也已經是十二點多的事了,當下我也不禁地問我自己為何我第一天的行程要這麼累(我真的是非常疲倦啊),先是到櫃檯確認行程進行報到,沒想到又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我參加的行程是最高級也是最刺激的行程,會有垂降,跳水,高空滑降等刺激性活動,我真的是要崩潰了我,我還記得當初報名的時候,我就說我怕高我沒有辦法參加有垂降的行程,幫我報名中級的就好!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最高級!但是頭都已經洗一半了,能不洗完嗎?!

看看下圖,原來我報名的是Black Abyss,再看看它下面的介紹,The ultimate caving adventure 最終的洞穴冒險(會不會翻譯得有點爛)

但是我要表達的是我怎麼會愚蠢到報錯啦!我真的很崩潰,內心就是既累又害怕

image.jpeg

已經沒有退路了!只能往前走了!換裝的時候發現我們這一梯次只有四個人,胖安,我和另外一對澳洲兄妹。頓時覺得安心,感覺教練有時間可以照顧我了。

換完潛水衣,覺得我和胖安是哈比人無誤

image.jpeg

在換裝的同時,我才發現了生命鬥士,因為還要穿上防寒衣,胖安一直拉不起來,他請我幫他拉,我也拉不起來(我就說不管到哪都要減肥啊),這時候我就請眼前一個笑起來超甜美燦爛的教練,可不可以過來幫我的忙,結果沒想到等她走過來,發現我們是要請她幫忙拉拉鍊,她對著另外一位教練說:你可以借我你的手指嗎?(我已經忘記她正確說的英文句子了,但是中文就是這樣沒錯),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一個從一開始帶隊我們到更衣地方的教練,左手是沒有手指和手掌的,當下的我真的非常震驚,因為教練的臉從剛剛到現在都是笑的,如果你沒有看到,你從她的臉上你永遠不會發現這個缺憾。

接下來換裝完畢準備出發,看我們身上掛滿滿滿的鉤環,就知道等一下並不簡單,左邊沒有戴安全帽的是另一位教練

image.jpeg

從洞穴拍上去的模樣,當然不是我拍的!

image.jpeg

沒想到我在大學時候曾經要跳一層樓高的垂降,我就掛在上面掛了一個小時,掛到學長姐都對我不耐煩了,就一層樓高而已,跳完,我告訴自己我這輩子再也不要跳垂降了!

而現在的我,居然要跳五層樓高的垂降,而且中間還會經過小小的洞穴,人生就是不斷的自我挑戰與成長呀!

image.jpeg

下去之後,還要先穿過只有一個人寬的洞穴洞,然後進去就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了

image.jpeg

在從事繩索運動的時候,一直都是生命鬥士教練在幫我們做確保的,但是其實因為她的左手是沒有手指和手掌的,所以她並沒有辦法幫我們扣鉤環和解鉤環,每一次的扣解鉤環,她都會微笑地問我們說:Can u help me to do it?每一次聽到她這樣問我,我的心都會抽動一下,我都會想像如果我是她,我可以這麼勇敢嗎?答案到現在顯然還是無法的!

已經穿過重重的考驗,跳過垂降和溜過高空滑降,終於來到等等要開始漂的河流了,現在先吃高熱量食物補充能量

image.jpeg

這一幕好像是要從上一張圖片的高度,大家自己拎著自己的輪胎往下跳,然後我的臉就是這麼猙獰了

但是我不得不說因為教練,所以我獲得很多勇氣,當我不敢做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教練的笑容,我就覺得我到底有什麼好害怕的!

image.jpeg

這張其實我的身體是趴在一個小洞穴裡的,我們是用爬的爬出來的

image.jpeg

上面一點一點的是藍光蟲,生命鬥士教練問我們還想多看一些什麼,我們說我們還想多看藍光蟲,於是她就請我們所有人先奮力的一直往前划,划了不知道多久,她突然叫我們把腳放在前面的人肩膀上,然後我們用手去扣住後面的腳,就好像一條船一樣,所有人放輕鬆地把頭往後躺,頭燈關掉之後,整個洞穴滿天的藍光蟲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當我關掉頭燈之後,整個洞穴全部被藍光蟲包圍的樣子,那一霎那間我有點覺得我自己在作夢,而教練她就這樣在最前方默默地拉著我們移動,她此時的工作就是讓我們欣賞眼前的這片美麗。

照片無法拍出滿天的藍光蟲

image.jpeg

我也要謝謝這對澳洲兄妹,一路上我跟胖安一直鬼吼鬼叫,除了生命鬥士教練,他們兩個對我們兩個的照顧也是很多,萬分感謝

有一段路教練稱為酒醉的人走的路,因為那條路的下方很多石塊,可是我們又看不見,所以我們走起來就會很像喝酒醉的人在走路,很感謝在這段酒醉人走的路途中,他們兄妹各自牽著我和胖安完成任務

image.jpeg

最後已經漂了長達三個小時之後,教練問我們,你們想要很簡單的出去洞穴,還是要跨越兩個小瀑布出去洞穴,在場只有胖安說他想要很簡單的出去洞穴(我要笑死了),可是在爬那兩個小瀑布的時候,教練又讓我感動了,只見她雙腳跨在瀑布下的兩塊石塊固定,然後她叫胖安往上爬,她的右手扶在另外一塊石頭固定住,左手就奮力一推把胖安往上推,我每次說這段故事給胖安聽的時候,他都說你不要再說了,我覺得好羞愧。

終於跨過兩個小瀑布,重見光明

image.jpeg

我們終於平安歸來,尤其是我,謝謝教練,謝謝胖安,謝謝澳洲兄妹

image.jpeg

最後附上唯一一張生命鬥士教練的照片給大家,她的左手是搭在我的肩上的,只是沒有手掌和手指!你們看!她的笑容是不是很燦爛!

image.jpeg

教練帶給我的真的不只是這短短五個小時黑水漂的探險,也不只是被滿滿藍光蟲包圍的美麗,而是當她遇到她左手無法完成的事的時候,她總是很樂觀地說:can u help me?你知道嗎?黑水漂從頭到尾就是一個需要非常大量體力的活動,一跳下去又是冷得要死,更何況教練還要照顧我們這些常常哀哀叫的學員,不管是高危險的繩索活動,還是爬上爬下在洞穴裡面當蜘蛛人,或者是最後幫助我們攀越兩個小瀑布,她都帶著我們一起完成了,她所散發出來的態度,是如此積極樂觀和充滿微笑,看到她對生命的態度,我就覺得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到底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在KIWI 的第一天,我遇見一位美麗的生命鬥士,我想她一定從來不會知道,我被他所散發出來的態度所深深吸引,但我會記得她給我們的不只是黑水漂的刺激或是震撼的視覺享受,而是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要像她一樣充滿自信,勇敢散發能量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J喵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