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故事要敘說的是,皮卡丘男孩。

那天的行程是從Ledigos-->Sahagun 總共才21公里,很輕鬆的一天。

還記得那天,只有我跟SJ老師兩個人一起走,走著走著其實覺得很感嘆,原本的夥伴都掛病號了,一個腳踝腫起來,一個感冒了(長途抗戰的800公里,大家任何身體的小狀況都不能輕忽),走到一半的時候,SJ老師突然對我說,喵你也已經一步一腳印地走超過400公里了,當下的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曾經走到嚎啕大哭的我,也默默走了一半以上了呀!(心中真的覺得很感動~)

因為只走了21公里,中午就到了Albergue(庇護所),本來很擔心Albergue 很熱門,會沒有床位,想不到整間看過去空空如也,我可以很自在的挑選床位。

已經快到達Sahagun時候的街景,看得出來這個裝置藝術也是一個朝聖者嗎?

image.jpeg

今天住的Albergue是一家公立的大教堂,跟旁邊的教堂就有一個大帷幕隔起來,睡午覺的時候,還一直聽到旁邊在練習話劇的聲音。

image.jpeg

當天也有點小感冒的我,決定要來睡個午覺,昏昏迷迷的我,一直受到大帷幕旁話劇排演的聲音所干擾,沒有辦法好好休息,於是我生氣的坐了起來,想要好好地對自己發脾氣(就是一種難得很早到Albergue,卻不能好好休息的悶氣),沒想到卻看到了這一幕!

image.jpeg

什麼!是一隻皮卡丘!哈哈!怎麼會!到底是誰這麼天才,當大家都極力地想要減輕背包的重量的時候,他卻帶了一隻皮卡丘在身上,真的是很有才誒!當下的我還心想,會不會是一個很天真爛漫的日本女孩,長髮飄逸,天真無邪(威~我又不是男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幻想),好!我想說我一定要來好好會會這個皮卡丘的主人!

先附上一張皮卡丘萌萌的照片!

image.jpeg

終於,晚上吃完飯回來,遇見了皮卡丘的主人正躺在床上玩手機,天啊!是一個男孩,但是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的,目測有可能是台灣,日本或韓國!但是害羞的喵並沒有主動跟他說話,反倒是睡我隔壁一個很熱情的義大利男孩,問我剛剛睡覺的時候一直在咳嗽,是不是感冒了(人間處處有溫情,這樣睡覺咳嗽~都被你注意到),我說是啊~但是我並沒有感冒藥只有止痛藥,義大利男孩立馬遞給我感冒藥,然後開始跟我聊了起來,我跟他說我來自台灣,是一個在東北亞的小國家,如果你不知道在哪,那就是在中國與日本的附近。

就在這個時候,皮卡丘男孩對我說話了,而且是中文(超訝異的我~每次經過他的床位,都在偷瞄他的護照),他說他是台日混血,所以會說中文也會說日文。我跟皮卡丘男孩就這樣認識了。

晚上在我要睡覺前的時候,有個日本大叔跑來我床邊對我說,If u don't mind,can I talk with u?當下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拒絕,立馬拉著皮卡丘男孩說,快點陪我一起去!(一)

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他每天都走40-50公里以上,有一天甚至走了60幾公里,原因就是他走到一半的時候皮卡丘掉在路上,但是他居然不知道,一直到走了很久才發現他的好朋友掉在路上,於是他又用跑的回去的撿,來回大概是跑了十多公里,也成為Camino路上的一個傳奇。

大家都會說,你知道有一個男孩背著大背包,拿著皮卡丘在Camino的路上奔跑嗎?

相遇的第二天,我跟著皮卡丘男孩走了37公里,在烈陽下,這是我整段路程單日走最長的一天。

El Burgo Ranero-->Leon

那天很幸運碰到了傳統市集,也是我第一次覺得除了大城市以外,遇到最多當地人的一天

image.jpeg

皮卡丘弟弟居然就買了七根香蕉(而且他當下就立馬吃了三條),真是嚇到喵了!

這張照片是有一種買香蕉還要叫老闆送香菜的概念,原來歐巴桑性格是各國都通用的,哈哈

image.jpeg

菜市場一角

 

image.jpeg

烈陽下走路的背影(好懷念那時的清瘦)

image.jpeg

在距離LEON最後五公里處的補水站,很喜歡這裡,還有椅子可以躺下,風吹來徐徐的,很舒服!

image.jpeg

 

抵達Albergue忍不住抱著皮卡丘拍照,好療癒啊~

image.jpeg

 

那天心疼皮卡丘弟弟,喵還特別煮了蒜頭蘑菇雞湯給他補補身體,配上胡亂炒的炒飯,等於營養滿分

image.jpeg

附上可愛的皮卡丘弟弟,他目前是大學生,都利用課餘的時間在打工,他打工的工作很酷喔~是人力車的車伕!

以後大家有去日本的知名景點,看到有人力車可以搜尋一下有沒有皮卡丘弟弟的身影

image.jpeg

整家Albergue那天只有我們跟兩位英國的大媽~邀請他們來一起吃飯的時候,他們好開心。

之後每次遇見兩位英國的大媽,他們都跟其他朝聖者直誇我煮的飯很好吃,害我都不好意思了~說不定其實我也是另外一個傳奇呀!

image.jpeg

我跟皮卡丘男孩就只有短短兩天的相遇,但是我很喜歡他利用課餘時間自己努力存錢,然後再盡情去闖蕩,我知道他走過東南亞的國家,然後朝聖者之路結束之後,他繼續往英國,歐洲的其他國家玩耍著,直到現在他依然在他的旅途上,我想沿途的風景與人,都是他最美好的遇見吧!年輕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份這句話用在他身上,是最好的註解吧!

希望我也是他回憶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J喵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