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告訴身邊的朋友,我要去走一條朝聖者之路,每個人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什麼是朝聖者之路?朝聖者之路又稱聖雅各之路,因為在西班牙的北部城市聖地牙哥發現了耶穌十二門徒之一聖雅各的遺骸,因此成為朝聖的聖地,與羅馬和耶路撒冷並稱天主教的三大朝聖聖地。

據說,走完這條路你這輩子的罪孽會被洗清一半,如果在聖年完成,罪孽會全部洗清喔!

其實這條朝聖者之路有很多條路線,而我走的是最多人走也是相對性較安全的法國之路,法國之路的起點從法國南部的一個小鎮Sant Jean de Port出發,翻越庇里牛斯山沿途經過西班牙無數個大小城鎮來到Santiago de Compostela,全程大約800公里。(證書上寫775公里,但我想絕對超過800km)

P4252513.JPG

走在這條路上,每天都會遇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大家問你的第一句話一定是,Why did u come to camino? Why did u have this idea to come here?

曾經我以為大家跟我一樣都是沒有故事的人,你問我為什麼知道這條路?只是曾經有朋友告訴過我關於這條路。你問我為何踏上這條路?只是想出發所以就出發。

對我來說這是一條不為誰而走的路,沒有任何特別的原因,也沒有做很足夠的事前準備功課(所以一開始走得很痛苦~大家還是要做功課再出發唷!)

但是我在這條路上遇見很多奇妙的人,聽過許多動人的故事,我才知道原來這條路對許多人來說是這麼的重要,這麼的有意義!

P4262585.JPG

在這麼多故事裡面,曾經我聽過讓我即使在語言不是溝通很順暢之下,我依然起了雞皮疙瘩,我沒有遇過故事的主角,在Camino這條路上有許多傳奇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失去丈夫的女人,她和她丈夫彼此很相愛,但是她的丈夫卻因病去逝,她一直無法走出喪夫之痛,因此她決定走上Camino,但是某天走著走著,她突然想到了她的丈夫,她不可抑制地蹲下嚎啕大哭,盡情的發洩她壓抑許久的悲傷情緒。

她說,在這個時候突然有三名義大利的男人走向她,並且圍著她開始唱起了歌,那首歌是她和她丈夫生前最愛聽的歌劇。

她說,她覺得一定是她丈夫在那三位義大利男人的耳邊告訴他們,去吧!去唱歌給那位悲傷的女人聽吧!

當下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真的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但我相信它會發生,走過這條路的人才會懂得這條路的神奇。

P4292673.JPG

其實還有許多許多故事,以後我再來慢慢說給大家聽,但我想說的是,不管你是為了什麼想要踏上Camino這段神奇旅程,或許是為了別人,或許是為了自己,但,不管是什麼當你想要這麼做的時候,出發就對了!

因為當你走完,你的心境總是和你當初開始走的時候不一樣!但不論是怎樣的不一樣~一定是個美好的改變!

P4292666.JPG

而我花了三十六天去完成這條不可思議的路程,三十六天一路走來,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我從沒去設定立場,去規定自己要怎麼做怎麼走,我依照自己的步伐,自己的節奏慢慢走,從一開始遇見揪甘心的台灣大姐們,她們的每一句簡單的問候與關懷都會讓人忍不住紅了眼眶,到中國大妞,到皮卡丘男孩,到最後十幾天的一群好夥伴,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但卻一起分享了這段路程的痛苦,喜悅,感動與成長。

P5213432.JPG

千言萬語也只有一句謝謝你們陪我一起走過,謝謝你們陪我一起寫下屬於我的Camino!

 

 

 

arrow
arrow

    J喵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