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喵想說的不是我在外面流浪的日子,而是我家喵星人的故事,最近看到了台大學生的虐貓事件,又看到一篇新聞,說是有一隻喵星人腎衰竭,主人把他送到動物醫院的第一句話就是要把他安樂死,然後我心裡面覺得好難受,不禁想起了我們家喵喵也曾經在死亡的邊緣,然後很努力的想活下來,在喵喵的身上我強烈地感受到,生命的強韌。

喵喵現在的貓齡是12歲

要說故事之前,大家先來看看我們家帥氣的喵喵,這是養了喵喵大概第四年的時候,也是我最愛的照片之一

有一種他在對我說 哈囉~你好嗎?的感覺

thumb_DSC00516_1024.jpg

喵喵是我大二上的時候撿到的,我一直都記得撿到喵喵那時候的情景,那時某人載著我騎在淡江大學的水源街上覓食中,結果差點撞到了喵喵,緊急剎車之後我趕緊跳下車查看,我跟某人說是一隻很小隻的喵喵,看起來髒髒的,怎麼辦?

他問我:你想養他嗎?

我:想(猛點頭,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我大一的時候曾經把一隻烏龜養到死掉,還是我的好朋友幫我把它埋葬在女宿外面的花圃)

他:那就養吧!

我立馬抱起了喵喵(那時候喵喵混身都很髒,又是水溝的味道,在水溝旁撿到的),跨上機車後座,還好那時還記得山下的動物醫院,馬上帶去檢查,醫生稍微看了一下,說沒有問題,還介紹我們寵物店給喵喵洗澡,確認喵喵沒有問題之後趕緊把他帶去洗澡,我們就放心的吃東西了,那時候心裡很高興,以後我有一隻貓可以陪伴我了。

結果沒想到飯都還沒吃完,就聽到寵物店打給我,說是喵喵的肚子破了一個大洞,請我們趕快帶他去看醫生 ,那時候心裡面覺得很莫名其妙,剛剛醫生不是才說喵喵很健康嗎!

無邪的喵喵~最愛抱著他睡覺了!

thumb_CIMG5745_1024.jpg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我們也只能去把喵喵再抱去醫院檢查一次,這次醫生說喵喵的肚子的確破了一個很大的洞,洞的大小就好比我們大人整個肚子都破掉一樣,可能是他在流浪的時候被其他的喵喵欺負咬的,醫生說可能要開刀,但是喵喵還太小了(當時他可能剛出生一個月左右而已),所以可能無法承受開刀的麻醉,所以還要再等他再長大一點。

那時我還先偷偷問了一下開刀要多少錢,醫生說要五千多!!!簡直就是嚇壞我的毛了,還是大學生的我,沒有打工整天都在鬼混社團,突然要那出五千多還真是有點不容易,但是都已經撿到也是沒有回頭路了,只能跟醫生說好~等喵喵可以開刀的時候就馬上幫他動手術吧!

後來回家之後發現喵喵的肚子一直在變大,每次看他走路,肚子都會碰到地面,感覺他病得很痛苦,又再把他帶去給醫生看,醫生這次又說,因為喵喵的肚子裡面已經有感染了,所以他的腹內才會變大,因為會有膿水,所以那時候每天下課都要帶喵喵去醫院抽腹水,可是抽的速度就趕不及喵喵肚子變大的速度.....

過了一個禮拜之後,醫生說如果不趕緊開刀,喵喵可能也撐不下去了,雖然不確定他能不能撐過麻藥,但還是要先幫他開刀了,隔天把喵喵送下山之後,醫生就說你們先回家吧~等開完刀之後會再打電話通知我們,我就這樣在家等了一個下午,心理面覺得很緊張不安,雖然撿到喵喵才一個多禮拜,但從撿了他之後就一直再為他奔波,每天看他痛苦的樣子,都覺得好心疼也無能為力。

接到醫生電話之後,趕快跑去醫院,當時的喵喵被放在一個籠子裡面,整個躺在一個白色無塵的布上面,看起來很虛弱,也還沒醒過來(麻藥還沒退),也不知道會不會醒過來,然後整個傷口的縫合是從脖子下面一路到屁股,一隻貓就這麼小隻,剛出生沒多久,身上開刀的痕跡就從最上面直接畫到最下面,看到一動也不能動的喵喵,我也沒有放聲大哭,但是怎麼眼淚就是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都沒有辦法停止的一直流,那時候心裡想著這樣一個小生命,被我撿到了,但我還是無能為力幫他做些甚麼!

醫生跟我說,他幫喵喵開刀的時候,發現裡面的器官幾乎都已經黏膜在一起,他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去救活喵喵了,但是可能也只清除百分之五十到七十的黏膜,他說喵喵活下來的機率很低,只有百分不到十的機率,即使活下來,剛開始的三個月會很辛苦,每天都要餵他吃抗生素,醫藥費也會是個沉重的負擔,他問我要試試看嗎?還是要幫他安樂死?

我沒有哭,但是一直流著眼淚,我說我要試試看。

後來相信結局大家都知道了,這隻貓不僅僅是給我活下來了,而且還活的超級無敵好,吃得超胖,還在淡江那幾年我也都是把喵喵帶去同樣的寵物醫院做檢查,每次帶去醫生都會大聲嚷嚷的跟別的醫生說,你還記的這隻貓嗎?那隻奇蹟的貓呀!

對!你沒有看錯!連醫生都說喵喵是一隻奇蹟的貓!我每年的健康檢查都還要問醫生說,喵喵會不會過胖,但我覺得可能醫生對他也很有感情,畢竟是自己救活的,對他總是很寬容,總是跟我說喵喵因為之前生病開刀,所以他的腸道比較短,吸收比較快所以會吃比較多,是正常的正常的,所以這隻貓曾經被我養到快十公斤,驚人的分量!

然後忘記說,開完刀的醫生因為覺得自己沒有救活喵喵(當時他真的認為喵喵活不下來,所以才會說要安樂死,甚至都提供我要怎麼埋葬喵喵的方法),所以他就跟我說,只要收我手術的醫藥費用1000元就好了,手術本身的費用他就不要收了,當時我覺得好感動,但是覺得我寧願花五千把喵喵救活,我不要花一千,但是喵喵卻不能活下來。但我想每次醫生在高喊奇蹟的時候,應該很後悔當時只收了我一千元吧~哈哈

因為年代真的太久遠,沒有剛撿到喵喵和開刀的照片,其實當時有用手機拍照,但是都沒有辦法找到第一年的喵喵了

這大概是第三年時候的喵喵

thumb_CIMG6278_1024.jpg

thumb_CIMG5755_1024.jpg

 

可以想像縮小版的他,曾經整個肚子被剖開的樣子嗎?但現在我都找不到當時開刀的傷口了

image.jpeg

喵喵前十年的人生還活得跟主人一樣超霸道超任性,常常在被子偷尿尿報復我,把我氣哭,然後被我揍之後又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然後我就會又抱著她說對不起~喵喵,可是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作亂!人家說有甚麼樣的主人就會有甚麼樣的寵物,我認真的覺得沒錯!

跟蜘蛛人對峙的喵喵

image.jpeg

喵界中的梁朝偉

image.jpeg

也很會裝瘦的喵喵,很會找角度拍照

image.jpeg

真實的樣貌

image.jpeg

 

怎麼受得了那個眼神~好帥啊!

image.jpeg

最後附上喵喵帥氣的背影,因為熟男現在都只讓人家拍背影了,而且他還有專業的剃毛師,真的很幸福啊

image.jpeg

雖然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透露出年紀了),但是每次看到有虐貓或虐狗的事件,或者是被棄養的狗狗貓咪,我都會不禁想到喵喵曾經這麼努力才有辦法活下去,然後也會覺得為什麼我都沒有貓的報恩(咦~放錯重點),只是想說不是因為我們人類比較高等,所以面對比我們弱勢的動物,我們就可以這樣肆意的傷害他們,雖然喵喵每次都把我氣得半死,但是我傷心大哭的時候,他也總是靜靜地趴在我身邊陪著我!如果你非得要透過傷害他們,你的壓力才能得到抒發,或者是才能證明你高人一等,那代表你生病了,有病,就要看醫生!

 

 

 

 

 

arrow
arrow

    J喵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